主流級先行 - Intel Xe 顯示卡首推型號 200 美元可入手 稱主打性價比

- 軒仔 - 2019-08-03

Intel 出擊獨顯市場的消息已經鋪天蓋地,將會推出代號為 Arctic Sound 的 Xe 獨立顯示卡,採用 10nm 製程打造。從早前曝光的驅動代碼上來,可能分為 128EU、256EU 和 512EU 三種,並在 2021 年會推出採用 7nm 製程的升級版。

Intel 高層 Raja Koduri 接受了俄羅斯 YouTube 頻道 PRO Hi-Tech 的訪問,在訪問中提及到離開 AMD 的原因,以及 Intel 對獨立顯示卡的嘗試。

Raja Koduri 稱希望沿用 AMD 大獲成功的 Polaris GPU 採用的市場策略,Intel 即將推出的 Xe 顯示卡首先定位中階市場,以 200 美元起步,類似當年 AMD RX 480 顯示卡。用合理價格和優秀性能來吸引消費者。

而之後將會推出採用 HBM 的企業級產品。Intel目前的戰略是圍繞價格而非旗艦級性能,要為消費者帶來最佳性價比的顯示卡。未來兩三年 Intel 將陸續推出完整的 GPU 家族陣容,從核顯、消費級和數據中心顯示卡都會使用 Xe 架構。

 

資料來源